春槎-关注前看置顶

社畜工作忙,缘更

【罗夏】末日序章

☞参加了生贺组的情人节24h,这里也发一下!写得很匆忙,有很多bug,等有空再修!(๑>ڡ<)☆











      少女紧紧贴着墙壁,胸口因为先前的急速奔跑剧烈起伏着,她拼命压抑住自己的呼吸声,静静等待着追捕她的怪物走过那一片藏身之处。

  

  等到恐怖的嘶吼声逐渐远去,周围都平静下来之后,少女才敢从废墟后悄悄探出一双眼睛。空气中浮动着腐烂的臭气,眼前随处可见血迹和尸体,她不敢细看,强迫自己镇定下来寻找出路。

  

  看起来,她又被拉进了某个世界,只不过这个世界和以往去过的世界都不一样,充满了恶臭,鲜血,废墟和腐烂的尸体,比她以往到过的任何一个世界都更加直白而残忍地宣告着恐怖和恶意。

  

  这个俨然经历过一番浩劫的世界宛如一下子回到了原始时期,交通、通讯、水电……一切便利快捷的生活方式都化为乌有,废墟之下丧尸横行,唯一可以倚仗的画灵也无法召唤,没有办法联系到其他人,也没有办法获得其他人帮助,仅靠自己的力量,她不知道还能在这里撑多久。

  

  躲过先前那一小队丧尸就已经耗费了无数心神,少女无力地从地上站起来,扯了扯身后的背包,趁着片刻的安全间隙继续朝前方走去。

  

  初来的惊慌失措在经历了被丧尸各种围追堵截之后已然化作了麻木和镇定,乐观来看也不失为让一个人快速成长起来的方式,至少现在看见那些形状可怖令人作呕的残缺躯体时她已经不会再吐出来了,甚至还习惯了空气中那股腐烂的恶臭,唯一不方便的是已经到这个世界半个月了,她还没有碰到一个可以跟随和信任的同伴,末世之中不乏团队作战,躲藏时也遇见过好几次,然而她在旁边冷眼看着,那些团队里的人都各自怀有一技之长,无论是战斗还是侦察都绝不是她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普通人能掺和进去的,因此她到现在还是孤身一人。

  

  还有最重要的一点……罗夏,罗夏·罗斯切尔德,她还没交往多久的男朋友,虽然他知道她旅者的身份,但猝不及防的失踪肯定还是会让对方担忧,再加上如果这个世界也和其他世界一样有着与现代世界对应的那几个人,她也必须要早日找到这个世界的对应体才行。

  

  两天前她在某个废弃超市补充食物储备时撞见一队装备齐全的队伍,对方显然也吃了一惊:在末日单独行动还能活这么久的人实在不多见,于是两方相安无事各自修整,在休息时对方一个短头发的女孩悄悄凑过来和她聊天,她谨慎地回答对方暗含探究的问题,只说自己是外地求学的学生,末日来临逃跑时和同学走散了,听说大部队已经转移去了南边,现在正要去找他们。

  

  “哦,那你是要去安全区吧?”女孩点了点头,“我听说南方的安全区是现在最大最优良的避难所之一,是罗斯切尔德家族资助建造起来的,我们老大也打算过段时间就带我们去那儿呢。”

  

  罗斯切尔德?她心中一动,按捺住涌起的激动,装作不经意地说:“是啊,我听说罗斯切尔德家的当家人放话说,会尽一切可能帮助难民,我也想去那儿试试。”

  

  虽然只有短短一瞬,她还是看清了对面女孩脸上勾起的冷笑,于是两人又聊了些无关紧要的话题,然后她装作要方便的样子,独自去了后面的卫生间,反锁上门果断从窗户逃跑了,很多时候这种野兽般的直觉都救了她一命。

  

  依靠着搜罗来的地图和还没拆封的电子指南针,她努力辨认着方位,或许是越靠近避难所生人越多的缘故,丧尸也出奇地多,少女有好几次差点正面和它们撞上,虽然都有惊无险地躲了过去,但不知道这种好运还能延续多久。

  

  一种心脏被紧攥着的强压感潮水般席卷全身,迫使身体比大脑更快做出反应,少女一个翻身扑倒躲开了那支闪着冷光的弩箭,箭镞没入土地,不远处的墙体后露出一张稍带讶异的脸:“哟,没看出来,你还挺有一手的嘛。”

  

  是两天前在超市向她搭话的那个短发女孩——少女心内暗道不好,迅速从地上爬起藏到一旁的树后,对方却优哉游哉地跳上墙头,手上不紧不慢地调整着十字弩,“你还挺能跑的,我追了两天才追上来,差点就没法和我们老大交代了,毕竟我可是对他说我一个人就够了,一个小丫头,哪用得着这么多人……”

  

  危险!少女飞快缩回脖子,弩箭从头顶擦过,炸起一片鸡皮疙瘩,女孩这下不笑了,盯着她的目光森然,“看来我还真是小瞧你了。”

  

  心如鼓擂,少女也紧盯着对方,一只手悄悄往背包里探去,她明白对方两次失手已然恼羞成怒,绝对不会再给她躲开的机会,那就只有……

  

  “瞧瞧我看见了什么,一个小姑娘在欺负另一个小姑娘。”

  

  这声音……罗夏!

  

  少女欣喜地探出头来,被绕到她背后的男人一把按下去,罗夏站起身来,朝短发女孩露出一个和他的金发一样灿烂的笑容,“或许你听说过罗斯切尔德?怎么样,要不要考虑和我们一起去南方安全区?”说到“我们”这两个字的时候,他把手放在少女肩头,俨然一幅保护姿态。

  

  女孩也知道她碰到硬钉子了,咬牙目视着他们后撤,等到对方完全消失后,罗夏吹了声口哨,退后一步和她隔开些距离,“你好,我叫罗夏,如果可以的话,希望你能在握手之前把那玩意儿收起来,好吗。”

  

  她把从背包里拿出的手枪放了回去——这还是她某次两队交火后捡漏的“胜利品”——然后握住了他伸出的手,“你好,我……”

  

  罗夏神色一凛,将她拉到自己背后,“嘘,小点儿声,我们该走了。”

  

  是丧尸,数量不少,正从短发女孩撤退的那个方向而来,两人没听见惨叫声,想必是对方报复引来的了。

  

  趁着丧尸离他们还有一段距离,罗夏抓住少女的手,带着她弯腰往左后方跑去,此时天色已然暗沉,龟裂的道路崎岖不平,稍有不慎就是一个趔趄,借着杂草的遮掩,两人小心翼翼地接近空地上停着的装甲车,最后成功返回了车上。

  

  少女松了一口气,耳畔传来身边男人的声音,“你害怕吗?”“什么?”她下意识反问了回去,罗夏转过头来直视她,“我现在要去消灭那队丧尸,你要是害怕的话就待在这儿等我,我很快回来。”

  

  “我不怕。”她摇了摇头,没把后面那一句说出口——

  

  只要你在我身边,无论怎样的困境,我都不会害怕。

  

  “是吗。”罗夏的笑容一如往常,“那这样的话,我得想想给你什么武器才好了……你想要什么?”

  

  少女摇了摇头,“你决定就好。”重逢的欣喜隐藏下来,眼前这个罗夏还是初次见面,却也不吝对她释放善意,可惜她还没找回自己的力量,不给他拖后腿已经算是不错了。

  

  “这个给你,”他显然也想到了这一点,塞给她一个做工精良的望远镜,并附赠一个wink,“那就麻烦你帮我多看着点儿啦。”

  

  “嗯。”少女点点头,由罗夏带来的安全感使她的身心都镇定下来,思绪不由蔓延开来,不仅是眼前的这些丧尸,还有其他地方的灾难,那些等待解救的人们,抑或是亟待重建的家园,他们一定可以找到解决这个世界的问题的方法,她这样想着,相信着,也将这样努力着。

  

  只要他们两个在一起。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