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槎-关注前看置顶

社畜工作忙,缘更

【罗夏】七夕贺文

  ☞现代架空娱乐圈pa,十八线女明星×总裁罗夏,我流沙雕向,无脑ooc致歉

  

  ☞大家七夕快乐!

  

  

  

  

  

  

  

  

  

  

  

  

  

  

  

  

  “为什么,为什么会这样,”我看着面前的男人,泪如雨下,“那是我的父亲,是我的家人啊!你为什么要杀了他,你说啊!”

  

  对面的男人不为所动,嘴角是冰冷的笑,“你父亲又如何?挡了我的路就得死,你不会真的以为我会爱上你吧?可笑,我怎么会爱上仇人的女儿!”

  

  听闻此言,我如遭雷击,踉跄着往后退了一步:“你……原来你一直在骗我,你从来就没有爱过我……”眼泪如同断了线的珠子落下来,气急攻心,我就这样晕了过去,错过了男人眼中的关切和隐忍的深情……

  

  “卡!这条过了,休息休息准备下一场。”导演洪亮的声音响彻片场,我立马睁开眼从地上爬起来,小助理立刻蹿过来给我递水,另一只手拿着个风扇怼着我吹,“姐你没事吧,刚刚你就那么倒下去,真给我吓了一跳。”

  

  “我皮糙肉厚的能有什么事。”一口气喝了半瓶水,我把瓶子递还给他,“不说了,马上开拍了,我去找化妆师补个妆。”

  

  没错,正如你所见,我是个演员,而娱乐圈最不缺的就是演员,入行不过两三年,我至今只能在小网剧里演些镶边配角,刚入行时立下的雄心壮志在经历了一箩筐打击后也逐渐消磨,现在的我已然看开,红不红那都是看命,作为一个十八线糊比我只要力求不被饿死就好,至于其他的?那都是浮云罢了。

  

  现在我在拍的这部网剧名叫《最后发现爱上你》,剧情还是一如既往的狗血,包括了爱情悬疑伦理替身复仇等等一系列雷剧必备要素,男主和女主互相上演你爱我我不爱你我爱他他却爱她虐心又虐身的戏码,我在里面饰演女二号,简单来说就是充当男女主之间的催化剂,男主受伤时,我来绿茶;女主生气时,我当白莲,同时还要和男三号上演仇人的儿子爱上我的戏码,刚刚拍的就是逐渐爱上男三的女二发现真相质问男三的场景,这一场我拍得有些久,扮演男三号的演员迟迟找不到状态,我配合了一次又一次,导演的耐心都快用尽时终于过了,大家都不禁松了一口气。

  

  “不好意思啊,拖累各位了,今天我请大家吃夜宵,想吃什么随便点。”在导演宣布今天的戏份都拍完了之后,男三号的演员主动出来请吃夜宵,我缩在角落里跟着大家装作欢呼的样子,然后拿着包就准备和小助理跑路回家睡觉。

  

  “哎,萧华嘉,你不一起去吗。”

  

  听到这声音,我立马僵住了,飞速把包塞给小助理用眼神催他先走,随即自如地转过身向来人打招呼,“霍哥。”

  

  “你看你,我们都共事这么久了还这么见外。”霍列斯惯常向我抛了个媚眼,我只觉得头疼,“没什么胃口,就想先回去休息。”

  

  霍列斯,饰演本剧男一号的演员,出道五年小有名气,在明星如云的娱乐圈也算排得上号了,只是我曾经吃过他的瓜,据说他私底下玩很大,还喜欢搞多人运动,我总以为以我俩的咖位差距这辈子也碰不上,结果他不知道为什么抽了风要来演这部网剧,更不知道为什么闲得没事总爱来找我聊天,我只感觉他是个大麻烦,能避则避,但是片场就这么大,大家都低头不见抬头见的,霍列斯隔三差五邀请我共进晚餐,我百般推脱,实在推不掉的,就带着小助理陈子涵一起去吃霸王餐。

  

  “身体不舒服?还是……”霍列斯停了停,接着逼近一步,“不想看见我?”

  

  我扯起嘴角笑了笑,不动声色地拉开距离,“怎么会呢,您多心了,我就是累了。”

  

  他还要说话,“假烟假酒假朋友~假朋友~假情假意你假温柔~”,我的手机铃声突然响了起来,我连忙接起,向他投去一个要去外面接电话的歉意眼神,匆忙往外走,“啊对对对,是我,怎么了小陈?好好好,我马上来……”

  

  “耶!”顺利溜出片场与陈子涵会合的我和他击了个掌,接着赶紧上了车,刚系好安全带,陈子涵一踩油门就冲了出去,差点没把我甩出车窗外。

  

  车子上了高速,汇合到车水马龙之中,我才懈怠下来,靠着椅背昏昏欲睡,陈子涵一边看路况一边喊,“姐姐姐,先别睡,我包里有个剧本你看看,风砚哥给的,说是让你去试镜。”

  

  “新剧本?”我立马清醒过来,从陈子涵的包里翻出剧本看了起来,“《时空中》,漫画改编,猪场出品,大型奇幻恋爱权谋……女主角?!风砚让我去试女主角?!”

  

  陈子涵一脸痛苦面具,“你小点儿声……咱们这是在高速上呢,谋杀司机是会出事故的。”

  

  我却没心情和他插科打诨,拿出手机打开短信往下一拉——在一排垃圾短信里果然躺着来自经纪人风砚的短信:“小画家,帮你接了个新剧本,下周五记得去试镜,地址xxxxxx,不用谢,拍完记得请我吃饭。”

  

  “……风砚这不靠谱的家伙。”我无语凝噎,瞧他这笃定的样子,说得好像女主角已经是我的囊中之物一样,这可是猪场的大制作剧哎,打酱油的角色都轮不到我,还痴心妄想出演女主角?我还不如回家睡一觉来得实际。

  

  “去试试呗,反正也不亏,”陈子涵苦口婆心地劝我,“就算没选上,好歹也在大佬们那刷了个脸嘛。”我心想也是,左右也选不上,去看看也是好的。

  

  只是话虽如此,回到家的我还是一夜都没睡好,第二天挂着两个黑眼圈开工的时候化妆师都吓了一跳,好在剩下的戏份不多,再拍个女二下线的场景就杀青了,剩下的一周我都窝在家里看《时空中》的剧本,顺便把原著漫画也刷了一遍。

  

  等到周五那天,陈子涵来接我去试镜,我心跳得仿佛身体里同时有十八面鼓在捶,紧张得小助理都忍不住侧目,“深呼吸!深呼吸!呼——吸——呼——”

  

  我无力地冲他笑笑,从车上下来,按照陈子涵的节奏深呼吸一口,镇定下来进入大门,里面已经有人在等候,我找了个人少的角落窝着,一边抬眼打量,好家伙,斜对面的不是现在正在热播剧的女星沈凌吗,还有旁边刚拿了繁星奖最佳女主角的安洁莉卡……我在心里叹了口气,已经预料到这是一场诸神之战了。

  

  沈凌和安洁莉卡先后进去,又过了几个人终于轮到了我,我大气不敢出,惯例先自我介绍,正中间的导演正是赫赫有名的安惜涵,她不动声色,神情淡淡,“你试试第5场,神女落入异世界和叶塞皇帝初遇那段。”

  

  “好的。”我回想了一下,这场戏里女主角刚刚被召唤到异世界,睁开眼睛就发现自己在笼子里,还以为是在做梦,紧接着就对上了陌生的叶塞皇帝……我不敢怠慢,按自己的理解演绎起来。

  

  表演完了,我忐忑地站在原地等候发落,安惜涵依旧没什么表情,只说了句“辛苦了,先下去休息吧”。我依旧缩回角落,等其他人都进去一遍,最后只留下我,安洁莉卡和沈凌三个人。

  

  “现在去换神女的衣服,准备带妆试镜。”我还没为进了决赛圈开心两秒,安惜涵的话又让我紧张起来,幸好按顺序最后一个才是我,我换好了衣服,又在化妆间等了一会儿,才听到场务喊我的名字,“萧华嘉小姐,可以来试镜了!”

  

  “来了——”我急急忙忙拎着裙摆往外跑,却在门口和人撞了个满怀。

  

  预想中和地板的亲密接触没有来临,我睁开一只眼,面前的高大金发男人一脸关切,“这位小姐,你没事吧?”

  

  这高大的身材,俊美的面庞,蓝绿色的眼睛,灿烂的金发……这、这不是那个叶塞皇帝吗?我不禁脱口而出,“你怎么从漫画里出来的?!”男人一愣,随即失笑,“虽然我很高兴你把我当成那位皇帝,不过很可惜,我是个活生生的人。”他朝我眨眨眼,“我叫罗夏·罗斯切尔德,你叫我罗夏就好,不过,看起来现在并不是个适合做介绍的时机?”我猛然回过神来,连话也来不及回,急匆匆赶去试镜,“抱歉,我来晚了!”

  

  安惜涵瞥了一眼慢悠悠走进来的罗夏,并没发怒,“开始吧。”我调整了呼吸,竭力想象对面的空气就是叶塞皇帝,然而不知道是不是刚刚的事影响了我,我半天进不了状态,心也愈发下沉,这时,罗夏伸手,“安大导演,我能充当她的男主角和她对戏吗?”

  

  安惜涵可有可无地点点头,罗夏把西装外套脱掉,换上皇帝华丽的外套,再戴上王冠,活脱脱就是漫画里的叶塞皇帝,他走到我对面,打了个响指,“我们开始吧。”

  

  “我又是孤身一人了。”年轻的皇帝脸上写满了疲惫,接连失去亲近之人对他的打击不可谓不大,我走过去,握住他的手,认真地告诉他,“只要我还在这里,就不会让你真的孤身一人。”

  

  罗夏就像是真的叶塞皇帝,我仿佛也成为了故事里的神女,当困境来临时,下定决心陪他一起面对,“我会陪着你的。”

  

  “虽然我谈不上是你真正的新娘,但我们会生死与共。”

  

  “卡。”安惜涵骤然出声,我如梦初醒,往后退了一步,她神色平静地表示试镜结束,让我回去等通知,我不敢多留,换好衣服匆忙离开,直到坐上陈子涵的车才松了一口气,“感觉没什么戏了,还是再问问风砚有没有别的剧本吧。”

  

  小助理七嘴八舌地安慰我,我心不在焉地听着,猛然想起——等等,我是不是还没来得及跟罗夏做自我介绍啊?

  

  

  

  

  

  

  

  

  

  ***

  

  等到片场的人都走得差不多了,只剩罗夏和几个老熟人,安惜涵平静的表情迅速崩坏,捧着脸眨着星星眼,“她!好!可!爱!罗夏你看见没有!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可爱的女孩子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可恶的风砚居然现在才介绍给我,下次我一定……”

  

  “就确定是她了?”罗夏的表情倒是没有什么意外,安惜涵私底下就是这种性格,在外人面前才一幅高冷范儿。

  

  “嗯嗯嗯!”安惜涵猛烈点头,又开始畅想,“我要给她设计好多好多小裙子!她穿上一定很可爱!我马上通知服装部,再把之前的设计稿都拿出来。”

  

  “那我就预祝安大导演新剧大爆,再创辉煌喽。”罗夏笑道,把换下来的衣服放回去,安惜涵这才收起表情,“倒是你,罗夏总裁日理万机,怎么有空来看选角,你不是一向不喜欢这种人多的地方吗,可别告诉我是心血来潮啊。”

  

  “确实是心血来潮。”罗夏坦然笑了笑,在安惜涵不相信的目光中耸了耸肩,“你看,我说了你又不信。”

  

  没多久,罗夏出了片场,回程的途中他下意识打开手机,屏幕上,对话框还停留在昨夜。

  

  【封君皓:萧华嘉好久没播新剧了……我已经把她之前演的剧都看完了】

  

  【封君皓:也不知道《最后发现爱上你》拍得怎么样了,我好想去探班啊,可妈妈不让我去,哼】

  

  【封君皓:[图片]你看,她这张定妆照真好看(ノ≧∀≦)ノ】

  

  【封君皓:喂金毛怪你在吗,怎么不回话,不会是睡着了吧?】

  

  罗夏笑了笑,把那张图片保存下来,然后才回消息,“确实很好看。”

  

  

  

  

  

  

  

  

  

  ***

  

  在家休息了一周,我把之前没来得及看的漫画追完了,又画了几张画发在微博上——风砚喜欢喊我小画家确实也有我喜欢画画的因素在——没一会儿就收获了和之前一样少得可怜的评论。

  

  “终于等到老婆营业了!!!”

  

  “本月发博任务(5/5),好了朋友们下个月再见(拜拜.jpg)”

  

  “听我的,我出五百万,把画卖给我。”

  

  “我出五百二十万!要是能有姐姐的签名就更好了嘿嘿。”

  

  我挨个儿回复过去,屏幕上方突然跳起一条来自安惜涵的好友申请,我立刻坐起来,点击通过——“萧华嘉,你好,我是安惜涵。”

  

  “恭喜,你被选中出演《时空中》女主角,为期五个月,合同已经在路上,进组时间稍后通知,望合作愉快。”

  

  我……我选上了?

  

  片刻的迷茫之后是巨大的喜悦,我从沙发上跳起来,狠狠比了个“耶”,赶紧给安惜涵回复“谢谢安导!我会好好努力的!”,就迫不及待想给风砚和陈子涵分享这个好消息,结果还没等我打完字,风砚的电话先响了起来,“小画家,你现在在家吗?”

  

  风砚这个有事只会发短信的人居然给我打电话了?我下意识回他,“在家呢,怎么了?”

  

  “你现在走到窗边,往外看一眼。”

  

  摸不着头脑,我按着风砚的话走到客厅的窗边,拉开窗帘——

  

  然后就差点被闪光灯闪瞎了眼。

  

  我惊魂未定地按下窗帘,连忙质问,“怎么了,世界末日了吗?为什么外面有那么多记者啊!”

  

  “你不是要演《时空中》了吗,都是来挖料的呗,淡定。”风砚的语气依旧轻松,我回忆了下刚才的惊鸿一瞥,“可是那也太多了吧?而且我看着……怎么好像不全是娱记和狗仔的样子?”

  

  “啊对了,差点忘了告诉你,记得看微博,不过不用担心,公司会给你摆平的。”

  

  丢下这么没头没脑的一句后,风砚就挂了电话,陈子涵的消息立刻如潮水般涌进来。

  

  【陈子涵:姐,你要红了!不过那个男人是谁啊?[图片]】

  

  我点开图片,是微博的热搜榜,“罗夏 萧华嘉”“罗夏 神秘女友”“罗斯切尔德家族究竟有多有钱”“有钱人的快乐你想象不到”等词条赫然在列。

  

  【陈子涵:虽然咱们公司没有禁止艺人谈恋爱的规矩,不过你现在还在上升期,最好还是和老板报备一下。】

  

  【陈子涵:姐你心态一定要放稳啊!明星粉粉黑黑很正常,实在不行还有我和风砚哥呢!】

  

  这都是什么跟什么?带着十二万分的疑惑,我打开了微博,被999+的消息吓了一跳,直奔热搜,位居第一的果然是那条“罗夏 萧华嘉”,后面还跟了个红色的“爆”。

  

  【罗斯切尔德家族掌门人、费森尤顿集团总裁罗夏·罗斯切尔德被曝近日与女星萧华嘉片场相会,二人亲密互动,疑似恋情曝光,据悉该女星即将出演由费森尤顿集团投资出品的猪场大剧,目前二人尚未正面回应。】

  

  “这女星是谁啊,没听说过,有人科普吗?”

  

  “我搜了一下,一个十八线糊比罢了,这明显就是炒作,散了散了。”

  

  “这也能爆?现在的热搜真是越来越水了。”

  

  “无图无真相,造谣一张嘴,抱走萧华嘉,请期待新剧《最后发现爱上你》”

  

  “无人在意的猪场大剧……不会是《时空中》吧?”

  

  “靠!本原著粉拒绝,靠金主上位的别碰瓷《时空中》!”

  

  ………………

  

  大致看了遍热搜,大概就是不知怎么那天试镜的一些画面传了出去,结果最后上热搜的居然是我和罗夏,看报道罗夏的身份似乎很不一般,于是不幸被牵连的我跟着遭了殃,吃瓜群众集体涌到我微博发表评论,一部分《时空中》的原著粉表示我根本不适合,还有一小撮落选女星的粉丝跑来谩骂……这种热闹在《时空中》电视剧官博官宣概念海报表示即将开拍之后更是达到了高潮,我都要怀疑是剧方故意炒作了。

  

  此时,罗夏的好友申请发了过来,开头第一句就是:“抱歉,我也没想到会这样,我已经在处理了,你不用担心。”

  

  面对故事里的绯闻男主角,我愣了下才回复,“没事没事,这也不是罗夏的错。”

  

  “我已经通知集团的公关部发声明了,”罗夏直接打了个语音电话,语气抱怨,“这些无聊的娱乐媒体每年都要造谣我有女朋友,要是我真的有,过年回家就不会被妈妈逼着相亲了。”

  

  我想象了下那个画面,不知为何有点想笑,“这很正常,再说了优秀的人眼光都很高。”

  

  电话那头有模糊的声音传来,我凝神听了听,异样的熟悉感浮上心头,“那个……你在看什么吗?”

  

  “哦,我在看你以前的剧呀。”

  

  “咳,咳咳。”刚刚拿起杯子喝水的我成功被呛到,而罗夏还在认真点评,“明明女主角危在旦夕,男主角拿到解药后却不第一时间去救她,而是和男二来了一段毫无意义的争执,我不理解……唔,你怎么了吗?”

  

  “没什么,被呛到了,”忍了又忍,我终于还是忍不住问,“总裁不应该都是很忙的吗,你怎么有时间看剧啊。”

  

  “我是《时空中》的投资人嘛,自然要考察一下女主角的演技过不过关了,这可关系到剧的品质和后续宣发,”罗夏故作正经地回答,又忍不住笑了,“不开玩笑,安惜涵的眼光不会出错,你绝对担得起神女这个角色。”

  

  心里一暖,因流言纷乱的心绪也渐渐平静下来,我明白罗夏是在用自己的方式安慰我,我们虽然才见过一面,却像是相识多年的老朋友一样,一切尽在不言中。

  

  罗夏,你真是个好人。

  

  那头的罗夏并不知道他喜欢的女孩给他发了张好人卡,他一边看剧一边处理文件一边还不忘回封君皓的消息。

  

  【封君皓:我看到微博了!!!你怎么和萧华嘉扯上关系了?】

  

  【封君皓:虽然很残忍,但是我要告诉你,她是我看上的女人!】

  

  【罗夏:虽然很残忍,但是我要告诉你,你距离法定结婚年龄还早得很。】

  

  【罗夏:况且作为一个男子汉,我相信你会尊重对手,公平竞争的,对不对?】

  

  【封君皓:!!!】

  

  【封君皓:你说得对,不过我绝对不会放弃的!咱们走着瞧!】

  

  轻松拿捏小霸总,罗夏表示还是成年人的花招多。

  

  

  

  

  

  

  

  

  

    *

  

  罗夏的费森尤顿集团和安惜涵的天绫公司联合出手,网上的流言顿时平息不少,我也顺利进组拍摄,忙得不可开交,这期间《最后发现爱上你》也开播了,除了其他演员的粉丝,有不少网友冲着我去准备开喷,看了几集居然被狗血剧情吸引住了,一时间热度竟然还不错,导演表示十分开心,组了个庆功宴请我们吃饭,我犹豫了半天,还是和安惜涵请了个假,她毫不犹豫就批准了,“时间有点晚,陈子涵陪你去吗?”

  

  “小陈同学有事儿,吃完饭我自己打车回去。”

  

  推辞再三,我才平息了安惜涵要亲自来接我的念头,我算是发现了,安大导演不仅是拍戏选角不拘一格,对偏爱的人和事也是百般放纵,我就像个贪玩的熊孩子,她满脸的不放心,不仅亲自送我到门口,还吩咐她的司机送我去酒店,我坐上她的“幽灵”,手脚都不敢乱放,生怕把哪儿弄坏了。

  

  路上无聊,我打开app刷《最后发现爱上你》的评论。

  

  “你别说,萧华嘉演技还挺好的,这里的哭戏都给我看哭了……”

  

  “有没有这么夸张啊,粉丝收收味儿,装什么黄泉路人呢。”

  

  “呃,也不用这么说吧,至少我就是被这姐的瓜吸引来的,没想到意外还可以。”

  

  “都别吵了!听我的,给我嗑!【男三×女二:是我在做多情种】还有谁没看过这个视频我都会伤心的ok?”

  

  “本邪教不服!【男一×女二:最不屑一顾是相思】,不甜不要钱!”

  

  “开玩笑,最甜还得看我们【女一×女二友情向:初见年少,再见相拥|台词混剪】,女孩子们就是坠吼滴!”

  

  我直接略过男一和女二的cp视频,打开了最后的友情向混剪,然后跟着大数据的推荐又看了很多邪教cp,其中最离谱的当属罗夏和我出演的角色之间的剪辑,我一边感叹剪刀手们的丧心病狂,一边下意识要分享给罗夏,然后在点“确定”前一秒回过神来,我在干嘛?

  

  虽然这段时间经常和罗夏聊天,养成了看见什么有趣的东西就要分享给他的习惯,但是这种视频又不像别的,总归是不太好的,虽然罗夏看起来并不会介意……我说服完自己,进了酒店,还有点莫名其妙的心虚。

  

  “哟,咱们的大明星来了。”说话的正是霍列斯,几个月不见,他的脸色看起来虚了很多,也不知道又勾搭了多少小姑娘。“霍哥又开玩笑,我哪是什么大明星啊。”我嘴上回击,四处看了看想找个离他远点的位子,奈何来得略晚,只剩他身边的空位。

  

  霍列斯是故意的。我暗中磨牙,一屁股坐在他旁边。

  

  职场之中,庆功宴之类的聚会总是少不了应酬,虽然我竭力表示自己不会喝酒,还是免不了被灌了几杯,一时间眼前都有些恍惚,蛇性的男人露出一个轻佻的笑容,趁着大家都醉得不轻,勾住我的肩就要把我往怀里带,我酒意上头,忍无可忍之下抬手给了他一拳。

  

  霍列斯没料到我会突然发难,闪躲不及摔到了地上,惊得大家都愣住了,他从地板上爬起来,脸色阴沉得可怕,冲着我就要伸手,我刚抱住头,斜刺里一只手拧住了他的手腕。

  

  是罗夏。

  

  罗夏虽然在笑,任谁都看得出来他并不开心,高大的身材带来压迫感,他上前一步,刚好挡住霍列斯看我的目光:“我想,对待一位女士应该要有礼貌,是吗。”

  

  紧接着,罗夏扶起我,旁若无人地带着我离开,我脑子还有点转不过来,被罗夏按在副驾驶上系安全带,他低着头,离我很近,看着他的脸庞在停车场昏暗的灯光下似乎也染上阴霾,我心中不禁一跳。

  

  “罗夏,你……”我打个酒嗝,脱口而出,“你是不是喜欢我啊。”

  

  话一出口,我反射性捂住了嘴,罗夏慢慢坐直,耳尖泛出淡淡的粉色。

  

  真可爱……我无意识地想,嘴上开始天马行空,“哈哈哈是不是被我吓到了,看来我最近讲笑话的功力……”

  

  “嗯。”

  

  明明这声回答轻柔得要在晚风里散去,却一下子堵住了我的声音,罗夏迟疑了一下,在我脸上落下一个棉花糖一样的吻,他蓝绿色的眼睛亮晶晶的,灿烂得像是星子在闪烁。

  

  “我喜欢你,你愿意做我女朋友吗?”

  

  没有华丽的辞藻,也没有浪漫的玫瑰,罗夏想,他还是太着急了,可是这样的氛围让他忍受不了,他愿意捧出这颗热诚的心,换一个真挚的回答。

  

  半晌,面前的女孩终于回过神来,目光闪躲却明亮,她捏紧了衣角,凑过来亲了他的脸颊。

  

  这是她的回答。

  

  

  

  

  

  

  

  

  

    *

  

  我已经不记得自己是怎么回家的,只记得第二天醒来,微博的热搜又一次炸开了花。霍列斯被曝和某个小花搞地下情的同时劈腿富婆粉丝,被小三的粉丝出来发长文,挥舞着雷神之锤将他砸到谷底,同时还有多位受害人出来表示自己曾被霍列斯胁迫,除了天价违约金,他或许还要面临法律的制裁。

  

  另一件事,就是罗夏用自己的私人账号艾特我官宣恋情,顺便讲述了下他是如何化暗恋为行动最终打动芳心的心路历程,我看得有些好笑,热爱狗血的网友却大呼童话竟在我身边,一时间居然没什么冷嘲热讽的声音。

  

  一一回复完恭喜的消息,我想了想,也发了条微博艾特他:

  

  “不管发生什么,我们都会在一起。”

  

  不管未来还会发生什么,我和罗夏,都会永远在一起。

  

  

  

  

  

  

  

  

  

  【后记】

  

  《时空中》顺利杀青,如期播出,也收获了预料中的大爆,一众演员的人气也跟着水涨船高,罗夏每天追剧还不忘挑刺男主演没到位之处一二三,并表示虽然他无意娱乐圈但如果是当我的男主角可以勉为其难试一试。

  

  安惜涵听闻此言无情嘲讽,不忘邀约我进行后续合作,而罗夏则被封君皓缠着要来一场“情敌间的决斗”,决斗以封君皓小朋友输了二十个游戏币无情惨败后宣告结束,罗夏表示,爱情的道路只能容许两人并肩而行。

  

  而我依旧在拍戏,挑剧本,上综艺,风砚和陈子涵为我牢牢把关,事业稳步上升的同时我也不忘忙里偷闲和罗夏约会,罗夏哀怨地表示连总裁都没这么日理万机,我忙不迭地哄他,恍惚间有一种后宫剧里皇帝安抚爱妃的错觉。

  

  晚霞将天空染成橘粉色,身旁的罗夏递来一勺冰淇淋,冰凉清甜从舌尖淌到心头,拂去了暑气的燥热,此时此刻,我突然想起一句诗来:

  

  草在结它的种子,风在摇它的叶子。

  

  我们站着,不说话,就十分美好。

  

  

  

  

  

                   —完—

评论(4)

热度(7)